欢迎来全国招标投标企业信用评价与公示平台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客服中心 隐私声明 网站导航              未登录,点击 登录

诚信服务、规范运作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党的十八大首次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是其重要组成部分。“诚信”既是做人的原则,亦是企业的经营之道。在市场经济中,必须充分发挥这种无形资产的社会功能。
无规矩不成方圆,规范与诚信是互为统一的,诚信是根本,规范是表征;诚信是灵魂,规范是身躯。湖北省成套招标股份有限公司秉承以市场为导向,以管理为抓手,坚持“符合法律法规,满足顾客需求”的经营理念,秉持“公正诚信、规范严谨、优质服务、务实创新”的服务宗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诚信服务、规范运作,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增强风险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继承“以规范诚信促规模拓市场”的发展之路,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保证了公司的健康持续发展。
公司先后参与了《招标采购代理规范》、《非招标方式采购代理规范》、《湖北省政府采购工作规范》、《湖北省招标投标工作规范》等的编制工作。自2009年起,公司已连续多届荣获中国招标投标协会评选的“招标代理机构诚信创优先进单位”称号。已连续四届被湖北省工商管理局评选为“守信用重合同”企业。
招标代理资质取消后,湖北省内招标代理机构已超500余家,私营企业、个体户、小作坊、夫妻档、借牌子的不胜其数,在湖北省内注册资金超过6000万,职工人数达到150人,人均产值超过100万,年度中标金额超600亿元的国有招标代理机构,湖北省成套招标股份有限公司是唯一一家。
截至2018年8月,公司完成2136个项目,中标金额475亿元,合法合规率100%,投诉率0.8%,有效投诉率为0。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始终坚持以诚信服务满足顾客需求,以规范运作提供可靠保障,坚持公平公正,坚持开拓创新,将社会责任与经营责任相结合,将社会效益与公司效益相结合,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新路,成为湖北省招标代理机构的标杆企业。
下面与各位分享湖北省成套招标公司多年来诚信执业规范运作的几点经验:
 
创建企业诚信文化,
营造诚信执行与规范运作的软环境
孔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公司通过诚信企业文化的构建,为每个员工营造诚信规范的工作环境。它通过公司管理者的凝炼、宣导和运营促进公司管理的不断规范完善,最终形成企业全体员工对企业发展、生存之道的共识。
湖北省成套招标公司以人为本,尊重员工的智能劳动,维护保护员工的人身权益,关心员工的实际生活利益,加强员工培训,严格履行劳动合同。公司非常重视对员工的管理、激励和关心,例如,每年绩效考核合格的员工会直接晋升,考核优秀的员工会被安排外出学习和疗养,2016年公司完成了股份制改革,大批表现优秀的骨干员工已成为公司股东。同时对员工的薪酬激励方面,湖北省成套招标公司实行薪酬与绩效及质量挂钩政策,目前已有一大批员工受益于诚信规范执业,业绩优秀,薪酬已远超同行业平均水平。同时还注重培养员工诚信规范的职业素养,新员工入职培训,除市场营销、流程操作、廉洁从业等方面的教育外,最重要的是招标投标法律法规的学习,把法律法规作为工作的必备工具。湖北省成套招标公司每年都要编辑一本给员工使用的《法律法规汇编》,并不断推陈出新,保证员工及时准确掌握国家最新的法规提供保证。每个项目经理就以《法律法规汇编》为依据进行工作。如此让公司拥有了一支高素质的专业队伍,又用自己的规范服务塑造了诚信形象。
 
健全企业内部制度,
营造诚信执业与规范运作的管理保证 
要把诚信文化观念渗透到营运过程中,变成员工的意识和行动,制度是最好的载体和运行保证。
湖北省成套招标公司内部有严格的财务制度、审计制度、奖惩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管理制度与企业文化相融合,相促进,相呼应,制度既是规范员工行为的有效手段,又是增进诚信文化的孕育载体,形成了“以制度强诚信,以诚信入制度”,制度建设与企业文化和谐发展的局面,不断推动企业在招标投标市场中破浪前行。
湖北省成套招标公司以严格的财务制度和审计制度为基础,逐步建立健全各项内部管理制度,从制度上规范企业内部管理程序和运行,加强公司对招标方案策划、资格预审、招标、开标、评标等全过程流程中实现的程序监管、环环相扣,加强规范与约束,使公司在市场中树立了较好的信用和形象,赢得了声誉。
 
汇聚企业优秀专才,
营造诚信执业与规范运作的人力资源
企业作为市场经济的细胞,其个体目的是盈利,而盈利是建立在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产品)、良好的信誉,规范的管理基础上的。反之,一个没有市场竞争力的企业是无从谈起规范运作和诚信执业的。
随着多年的发展,湖北省成套招标公司拥有一批掌握先进技术又有丰富经验的咨询专家和精于专业技术又能熟练掌握招投标法律法规的技术骨干,他们的专业素质都很高,而且非常敬业,富有工作激情,充满活力。可以说精湛的技艺为诚信执业提供技术保障,而严格的标准流程则为规范运作的提供了管理基础。
从业诚信是没有止境的,一个大项目少则几十亿多的达则几百亿,其间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和压力非常之大。而招标服务又是其中很关键的一环。公司服务的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个工程实施的计划与进度、造价与质量。作为招标咨询公司的责任就是要协助建设单位保质、安全、按时完成工程,节约成本,所以公司永远会将诚信执业与规范运作放在首位,维护国家的利益,为业主提供最优秀的服务。
在现代社会中,诚信与规范已经成为一个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可以说诚信规范是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的通行证,诚信规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诚信规范是企业市场竞争的核心武器,诚信规范是企业完善壮大的宝贵资产。湖北省成套招标公司将一如既往以诚交朋友,以信做事业,践行诚信宣言,以诚实守信规范经营的作风,做好行业表率!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