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全国招标投标企业信用评价与公示平台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客服中心 隐私声明 网站导航              未登录,点击 登录

六大方面影响我们的信用

  日常有哪些经济行为会影响到我们的征信呢?我们该如何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人民银行湖北武汉分行的相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表示,就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出具的个人信用报告而言,影响个人征信记录的行为主要包括:一是信用卡透支消费没有按时还款而产生逾期记录;二是贷款没有按期还款而产生逾期记录;三是按揭贷款、消费贷款等贷款的利率上调后,仍按原金额支付“月供”而产生的欠息逾期;四是为第三方提供担保时,第三方没有按时偿还贷款而形成的逾期记录;五是没有履行合同义务,被列入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六是被相关政府部门给予行政处罚。目前也在逐步推进将水、电、燃气、电信等公共事业缴费信息及法院民事判决信息、欠缴税信息等纳入征信系统。

  个人要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要注意:日常生活中,个人发生信用交易后,应随时留意还款日期,按时归还贷款本息或信用卡透支额。同时,在信用卡、手机号等停止使用的时候,应及时到相关单位办理停用或注销手续,以免发生欠年费、欠月租等情况。要注意按时缴纳水、电、燃气、电信等公共事业费,避免出现拖欠的情况。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