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全国招标投标企业信用评价与公示平台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客服中心 隐私声明 网站导航              未登录,点击 登录

决定成败的0.01分

“就是这领先的0.01分,让我们最终拿下了这个项目!”浙江亨达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于建禄回忆起不久前公司竞标成功的一个项目时,激动地说道。原来,今年6月,义乌经济开发委员会招标的义乌市龙行路和顺通路的施政配套工程公布了竞标结果,浙江亨达建设有限公司最终成功凭借超出第二名0.01分的优势赢得了这个标的为1500万的项目。“当时竞争非常激烈,和竞争对手之间的比分非常接近,但因为我们是诚信等级为A的企业,在参加招标投标时可以加1分,这让我们本来处于落后的局面一下子得到了改观,反超对方0.01分,我们‘逆袭’成功!”于建禄说的时候透着满满的自豪。这家成立于1999年的企业,已经连续两次被评为诚信A级企业。仅今年6月,浙江亨达建设有限公司已经通过诚信等级加分中标了3个工程,目前中标的几个项目都在前期准备过程中。

据了解,今年年初,义乌市要求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应用信用报告,信用报告分为综合信用报告和行业信用报告。其中行业信用报告按行业要求进行使用;综合信用报告评级分为A、B、C、D、E五类,其中A类企业在选择入围资格时,可优先予以入围;在计算总得分时可进行加分,加分值占总分值的0.5%~3%。企业诚信等级每三个月滚动评定一次,招投标评分时,按照企业最近一次诚信等级状况为准给予相应的加减分。

这家企业是如何被评为A级企业的呢?据介绍,义乌市信用办根据企业的履约情况、社会贡献以及发表技术性文章等,给予企业一定的加分。“最近我们有一个工程上有人员受伤,虽然不是我们的原因,但是作为诚信企业,我们施工单位还是做出了赔偿。2015年1月,义乌遭雪灾,在义乌市市政协会的号召下,我们积极参加抗雪灾活动,出动了人工和机械参加志愿救灾活动,还进行了募捐。”据了解,在企业的诚信综合评分中,协会有5%的评分权限。

“企业的诚信等级会直接影响到参加招投标的结果,因为会有相应的加分项,这对于一个想做大做强的企业非常重要。反过来,诚信等级评定对于企业履行责任也起到了敦促作用,如果某个项目出现问题,会直接影响到企业的诚信进而影响到企业的招投标情况,这就需要企业对自己在建的每一个工程项目都要实施到位的监管。”于建禄说,现在自己可以经常到相应的平台上查询企业的诚信等级,公司已设有专人负责管理信用方面的工作,员工们越来越重视公司的诚信状况。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