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全国招标投标企业信用评价与公示平台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客服中心 隐私声明 网站导航              未登录,点击 登录

甘肃兰州:坚持三个从严加强公务员诚信体系建设

  近日,兰州市委组织部制定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全市公务员诚信体系建设的通知》,明确将全市公务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现实表现纳入公务员诚信体系范畴,督促引导全市公务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积极作用,切实推进疫情防控斗争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坚持从严要求,引导作用发挥。坚持把广大公务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担当作为情况、作用发挥情况作为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动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岗位的公务员坚守岗位、主动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鼓励其他岗位公务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公务员集体和个人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力度,教育引导全市公务员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

  坚持从严考核,督促担当作为。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期间公务员专项考核制度,制定考核办法;及时掌握、准确识别全市各级公务员参与疫情防控的现实表现、社会行为和思想动态,作为公务员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及时奖励的重要依据。组织开展巡查督察,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存在不服从工作安排,表现不力、畏缩不前,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不服从社会管理、不接受检查、不如实反馈个人及家人外出和健康情况等问题的公务员,进行严肃问责处理。

  坚持从严记录,强化行为约束。坚持以刚性约束强化公务员诚信管理,着力加强公务员诚信档案记录工作,对于公务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工作不力、不服从管理、散布不真实信息等失信行为的,除按照相关规定启动问责程序外,全部及时纳入本人公务员诚信档案,切实加强对公务员队伍的管理以及对失信行为的惩戒,引导广大公务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提升个人诚信意识和素质,共同营造优良的信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