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全国招标投标企业信用评价与公示平台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客服中心 隐私声明 网站导航              未登录,点击 登录

河北石家庄:信用报告上网查 省时又省钱

 “过去参加政府采购等招投标活动,需要提供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出具的信用报告,费用在两三千元不等,花钱不说,从制作到公示差不多要等一星期。”河北科怡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谷浩说。

  如今,谷浩面临的情况不一样了。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出台了《关于在行政管理服务事项中全面实施信用承诺和信用核查的实施方案》,该方案创新了信用监管机制,采用“信用承诺+信用核查”模式,通过信用大数据平台和公共信用服务融合的形式,取代原有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出具的信用报告,为市场主体减少办事成本和时间。

  河北科怡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信用报告将于6月初过期,根据新政策,他们不用再办理新的信用报告了。“以后从‘信用中国’等几个网站上直接查询即可,不仅缩减办事时间,还为企业节约成本。”谷浩说。

  据了解,今年5月中旬以来,石家庄市发挥互联网、大数据对信用监管的支撑作用,依托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线下公共信用服务,为市场主体提供免费信用核查服务。企业可以通过“信用中国”“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等网站核查、签订信用承诺书,证明其信用状况,仅此一项,每年就能够为企业减负上千万元。

  同时,石家庄市将在行政管理和行政服务事项中全面实施信用承诺制度,通过事前诚信教育、信用承诺签署、信用承诺公示、承诺履约记录和违约公示、承诺违约信用修复等环节,建立新型信用承诺闭环监管机制,推动市场主体自我约束、开展诚信经营,为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