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全国招标投标企业信用评价与公示平台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客服中心 隐私声明 网站导航              未登录,点击 登录

为AEO开辟的绿色通道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集团”)是广东省一家领先的集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系统为一体的科技企业集团。该集团公司有12家下属企业在广州海关通过AEO(经认证的经营者)认证成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享受国内外海关便利通关措施和多个政府部门联合激励。企业反映,AEO认证证书作为国际通行的认证证明,对美的公司出口品牌建设,提升公司整体品牌形象和竞争力有着积极作用。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兴奋地表示:“企业凭借自己的守法信用获得了政府部门的联合守法背书!所有政府部门都在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保驾护航!”

在取得高级认证企业资质后,各有关部门根据国家发改委、海关总署等部门印发的《关于对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实施联合激励的合作备忘录》其他激励措施的“作为各部门在本行业、本领域内向企业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嘉奖和表彰等荣誉性称号的重要参考,优先给予奖励和表彰”,对该集团属下的高级认证企业进行了优先激励表彰。如2016年,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获得“出入境检验检疫AA级信用管理企业”。2017年,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被广东省商务厅认定为“广东省出口名牌企业”。该集团下属多家单位均为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

受益于联合激励措施,该企业进出口货物查验率明显降低,由原先的2%、3%直接降到0.5%以下;单票货物平均通关速度由原先的1~2天缩短到1天以内甚至3~5小时。2017年5月31日,在顺德北滘港一个口岸申报货柜1321个柜,创下了公司单日出口历史新高。由于查验比例明显下降、通关效率提升,该公司通关、物流成本显著降低,2016年全年节省查验成本超过百万元。对于企业的大客户“沃尔玛”“伊莱克斯”“OASIS”等来说,由于会不定期对该公司供应链安全进行审查,AEO认证是供应链安全的最好保障,AEO认证企业联合激励获取的荣誉使其与客户快速建立信任感,提升了客户对企业的认可度。

据了解,自《关于对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实施联合激励的合作备忘录》出台以来,高级认证企业不再仅仅是海关领域的优质信誉企业,也成为了各政府管理部门共同认可的诚信企业。为落实对高级认证企业的联合激励措施,广州海关在2017年5月联合黄埔海关、广州市发展改革委率先制定地方性的落实对高级认证企业实施联合激励措施的实施意见。广州海关辖下佛山海关会同佛山市发改局等25个部门联合制定《关于落实对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实施联合激励措施的实施意见》,将国家各部委对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联合激励合作备忘录的相关要求具体细化为61项可落地、可操作的激励措施,577家广、佛地区企业受惠。当地媒体和专家指出,高级认证企业联合激励的落地,是广州海关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贸易便利化,加强创新能力,推进贸易强国建设,形成内外联动机制,支持企业走出去的新举措。

热门信息